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8

♤ 主页走→ @零代计划
♤ 鸣狐婶
♤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下章完结 ⊙ω⊙

↓↓↓以下继续↓↓↓

26
“唉……”
饶是询问看起来能够给她一些帮助的椿沙红耶,心里的问题也没有得到任何的回答,反而更多的疑惑与那些时常梦见的地方将她脑袋里的信息都搅成一团浆糊了。
既然椿沙红耶不能说,那她就只能围绕着少得可怜的有效信息去查找了。
因此,她今天一忙完自己的事情就泡在图书馆里,这一坐,就坐了有两个多小时。可从一个小时前开始,眼前的书就一页都没有翻过,只觉得这些字,就像是鬼画符一样,看着就不知道它到底写的是什么。
啊啊,脑袋要炸开了!
“唉……”
刚才无意中翻阅的一本书上有提到些刀剑相关的历史,但她并没有在里面查到一振叫做鸣狐的刀剑,反而从其他的书上看到一些有关付丧神的内容。
将事情与鸣狐的举止联系起来看的话,她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测,那就是——鸣狐是付丧神。
可是他为什么会来到自己身边这一点,她是真的想不到了。
“唉……”
就算努力的回忆失去的那段时间,也只是出现梦境里所见过的那些场景,有很多都还是想不起来。自从鸣狐受伤以来,她能感觉到自己在莫名地害怕……害怕一些她不知道也无法相信的事情发生。
“雀。”
小鸟游雀忽然坐直了身体,眼神还有些茫然。
“雀?”
“啊?”
她这才惊觉,自己已经在这里坐了很久……久到鸣狐都下班了。
一只微微冰凉的手覆上了她的额头,“有点热,没事吗?”
鸣狐的手很凉,让她因思考问题而发热的头脑得以降一点温。她摇摇头,将鸣狐的手拿下来轻轻握住,抱歉地笑笑,“嗯,没事哦,只是因为想的问题太烧脑了,记忆中我还是第一次这样想事情想到这么投入,都没发现你下班了。”
“那就好,要回去吗?”
“啊,要!不过我先把书还一下的!”
看她收拾着书本的同时,鸣狐也看见了桌面上的其中一本书……是有关刀剑的。


27
“鸣狐,我跟你说哦!现世在夏季的时候呢,都会举办夏日祭,少年少女们会穿着好看的浴衣去游玩,那时候也会有很多的摊贩摆出来,有好吃的还有好玩儿的,总之呢,那天很有趣哦!晚上还会有烟花呢!”
少女噼里啪啦的说了一堆现世的事,只是可惜……在任职期间,她没有办法随心所欲的回去现世里。
“听主公这么说,狐狸也想去玩一次啊,鸣狐你说对吧!”鸣狐肩上的狐狸甩动着尾巴以示高兴。
“嗯!我也好想让你们去玩一下啊!”
能让少女开心的说上许久的事,鸣狐都会默默地记在心里,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够稍微实现一点她的心愿呢?给她一个惊喜也是不错的,就像鹤丸说的一样,人生需要一点惊吓才有趣。
所以他没事的时候,总是喜欢观察少女的表情,或是她的喜好。

他看着便利店旁贴着的夏日祭的宣传海报,想起了一些过往。自从上次约会出现意外之后,他总是想做点什么能让她开心一点的事。
她是否察觉到了些什么呢?啊,她原本就不是那种,没人告诉,她就不会去自己找答案的那种。
也许……还是应该告诉她的。


28
“啧,我犹豫了很久,本想着要是见不到的话就这么算了。但是既然见到了……唉,其实我真是个很难做决定的人啊。”
小鸟游雀惊讶地看着拦住了她去路的人,有些不解。
那是一位上身穿着机器猫体恤,下身穿着条七分裤的女性,不仅穿着看起来很慵懒,还满脸纠结地说着很奇怪的话。她的身边还有一位……说是男性,不如说是一位少年吧,他看上去不过才十七八岁的样子。少年倒是一身挺适合他的休闲装,跟鸣狐一样,也带着竹剑袋。
而且,他跟鸣狐的感觉很相似……相似的说不上来是什么样的感觉。
“但是啊,我也很讨厌在休息的时候加班的。”那位女性说。“我就直接说了吧,原审神者——小鸟游雀,你很危险,你身边的付丧神也很危险。”
“诶……?”
危险是指?
付丧神又是指?
小鸟游雀满脸的疑惑,但从她的话语中又能感觉到那个付丧神指的是鸣狐。
不,还有一个,她说她是“原审神者”?
“抱歉,我不是很懂你在说什么……”
“不懂是当然的,因为你选择了遗忘。嘛,我要说的话,跟你失忆不失忆也没多大关系……”
她知道她失去了记忆的事!这一点信息促使小鸟游雀不自觉睁大了眼,满是诧异。
“为什么你会知道?”
“我当然知道啊。”女性漫不经心地挠了挠头,如果现在有个懒人沙发,大概你会看到她是瘫在懒人沙发上的。“因为我……哦不,我不能说。啧……算了,我能说的有限,能做的也有限,所以有些事情你还是不要问的比较好。”
“你认识我。”
虽然不知她的目的是什么,也不知她为何要拦住她说这么一堆不明不白的话,但小鸟游雀唯一能够确定的,就是眼前这位女性,一定是认识她的。
不是那种听说过,或是通过个人信息所知的认识,而是相处过一段时间的认识。那种理所当然的语气与态度……在这种对事情还是不清不楚的情况下来说,小鸟游雀只希望她不是“敌人”。
……敌人?
她竟然下意识的将人归类为“敌人”了吗……
“嘛……算是敌人吧。”
!?
“你眼中的警惕告诉我,你把我归类为敌人了。虽然知道这一点让人非常的难受……但也没错,如果你的付丧神被上面发现了,我跟你,也只会是敌人。”
是的,敌人。
为了各自的理由而不得不刀剑相向的敌人。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