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7

◆ 企划主页→ @零代计划
◆ 鸣狐婶
◆ 时隔半月的更新……(∗❛ั∀❛ั∗)我会努力尽快完结的!

↓↓↓以下请食用↓↓↓

22

鸣狐受伤的那天晚上,小鸟游雀又梦见了那个地方。
只不过这次不是在廊下,而是在一个房间里。“自己”的手非常紧张地握成拳头,一旁放着一些她叫不出名字的工具。啊,她知道那些工具,那是电视上出现过的,保养刀剑会出现的……
而此刻,她的面前正坐着一个血肉模糊的人影,与一振出现了些许裂痕的刀剑?
“不是说好的吗,一定要安全的回来!”她听见“自己”发出的声音都在颤抖,双手也是微微颤抖着拿起那振刀剑。
还是那张模糊不清的脸,只见那人伸手从脸上取下了什么放在一旁,他摘下了手上的手套,轻放在她的手背上,“……”
“每次你都这样说,可每次都会乱来。”
“……”
“我知道的,因为xx你很为我着想啊,而且你的狐狸可比你诚实多了。”
“……”
“哎,狐狸你别闹了,让我专心点儿,不然晚饭前都弄不完了。”
“……”
模糊的一团黄色影子看上去像是一只动物,会是“自己”口中说的狐狸吗?也许吧。当她的视线停留在那个人影的右手边时,她觉得自己的脑子有一瞬间……当机了。
他的右手边,放着一个黑色面具。
那跟鸣狐第一次见到小鸟游雀时,所戴的面具一模一样。

刀,面具,鸣狐……


23
夜幕逐渐被缓慢爬上地平线的阳光照亮,万物逐渐苏醒过来。小鸟游雀今天起的很早,早到能够从窗外看到这番日出的全过程,但她却无心欣赏眼前这大自然的美景。
她身边的手机,一直处于开启的状态,右上角的电量已经只剩下46%了,界面停留在电话簿里的一个人名上,却始终没有选择拨出或是发信息。
“记忆吗。”
很久之前,有人曾告诉过她,人类之所以会忘记,是因为那段过往令人感到痛苦不已。也许……她所选择遗忘的过去,也是令人痛苦的吧。
可是就这样忘记又真的好吗?
什么都不知道的话,就什么事都做不了了。
“雀雀,起床了吗?”
听见母亲的声音,小鸟游雀看了眼一旁的闹钟,时间已经不知不觉的走到了七点半,她收起手机,回应道:“起了!”
“那快下来吃东西吧,一会要麻烦你把做好的腌制品给椿家送过去!”
母亲的话如同弹簧一般,让她“噌”的一下,从床上弹了起来。
机会来了!


24
难得在家休息一天的椿沙红耶看到门外的那个人时,有些后悔怎么昨天就忽然告诉了她母亲,自己今天休息这件事。啊,大概是因为脑子里都是工作的事,根本就没想过会是小鸟游雀替母亲来送东西。
“花酱,好久不见!”
“上个月才见过的。”
真是失策,现在这种情况,椿沙红耶是不太想见到她的。
“……那也有一个多月没有见过了吧!”小鸟游雀一边叮嘱一边把罐子递给她,“我妈说了,腌制品一定要放冰箱里冷藏一下,这样食用的时候口感会更好哦。”
“知道了。”椿沙红耶接下了罐子,看她没有想要走的样子,语气里不自觉带上了些不耐烦,“有事吗?”
“……”小鸟游雀顿了顿,礼貌的笑了笑,“要是我说没有,那也太不是我的性格了。有哦,有很多的问题,想要问你,所以可以进去吗?”
“唉……”椿沙红耶叹了口气,“要是你说没有,那你就不是小鸟游雀了。”
“嘛,明明很少来往,你却很懂我呢,花酱。”
“……谁知道呢,就算是我,也有很多不懂的事情。”


25
“我的记忆……不,应该说,是我自己选择遗忘那三年的,是吗?”
“嗯。”
“你那天,不是来看我的是吗?”
“嗯。”
“我的记忆,跟鸣狐有关吗?”
“嗯。”
“你知道他是什么人?”
“嗯。”
“那他……”
“详情我无可奉告。我能告诉你的,就是……未来的某一天,也许你得再做一次选择。”

再做一次选择……?
是什么样的选择?又是何时需要做的选择呢?
椿沙红耶的话,再一次令她的思绪像缠绕在一起的线一样,理不清头绪。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