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3

♡ 企划主页→ @零代计划
♡ 被lof日常吞格式.jpg  (´;ω;`)

↓↓↓请↓↓↓

7

鸣狐在小鸟游家的杂货店里,正式做起了工,这也让小鸟游雀轻松了不少,偶尔还能跟路过的邻居们打个招呼唠唠嗑。
可每次,也都不全是一些可爱的邻居,也有八卦的。
这不,事儿来了。
“我说小鸟啊,你也不小了,不打算找个男朋友吗?”隔壁的阿姨,说这话的时候,可是完全无视了小鸟游雀一脸不想听的表情。“你看,你都三年没来我们家里玩了,以前你跟我儿子不是经常一起玩吗?”
“……阿姨,那都是小学的事情了!”小鸟游雀真是不想听。
这阿姨,可是从她高中的时候起就一直念叨她儿有多好,怎么以前一起玩的,现在经常见不到面。不过说起她的儿子,虽说从小就跟她一起长大,小学同班,中学同校,算是个青梅竹马吧,但是很可气的一点就是……这小子嫌她话多。
也正是这句话得罪了她,即使中学也在同一个学校,小鸟游雀都没有主动跟他讲过话。
“你俩以前感情很好啊,我就觉得你比较配得上我儿子!”隔壁阿姨继续喋喋不休地给她儿子找媳妇,“他现在的女朋友,啧……可真没有你看的顺眼!赶明就叫他分手去!”
话唠遇到比自己还能说的人,也话唠不起来了。
“……”您能不要让她成为别人分手的理由吗!
小鸟游雀人生大危机出现了!


8
小鸟游雀很怕隔壁的阿姨,连续好几天呢,她老人家都来杂货店里跟她唠嗑……她不想听,也没办法堵上耳朵。最可怕的是她儿子,真的隔三差五就来店里买东西……
已经长大,且二十好几的小鸟游雀很是没办法,生意嘛,不能不做。
“对不起,鸣狐,能不能麻烦你一下?”小鸟游雀很无奈了,父母还没回来,她能找的人也就只有鸣狐了,“我不太想见隔壁阿姨的儿子,你能帮我看一会店嘛?他走了我再出来!”
小鸟游雀怕极了,或者说……烦躁极了。
“我也知道,你才来了一段时间,这样不太好……可是我真的不想见那家伙,这事儿太麻烦了,那阿姨我也惹不起,不然我会被念叨死的!”
鸣狐看着她拧紧的眉头,都能夹死苍蝇了。他伸手在她头上顺了顺,将那翘起的发尾给压下去,真是的,每次遇到烦心事的时候,连头发都不会去注意有没有梳好。
小鸟游雀愣了一下,眉心瞬间舒展开来,她有些惊讶地看着鸣狐的举动,这些举动让她感到万分熟悉。
就在她努力地回忆时,一个单音从鸣狐的喉咙里发出声来。
“嗯。”


9
又是那个庭院里。
四周的朝颜花开了,紫的粉的为庭院里增添了些许活力。
“我真的快要被烦死了!那个前辈,不知道到底要干嘛,每次去例会的时候都要缠着我问东问西的,查户口的吗!”
少女能够感受到“自己”正处于很毛躁的状态之下,至于为什么……大概是自己口中的那个“前辈”?
她不清楚,但又觉得,这个“自己”或许真的就是自己,而不是别人的视角。
“……”
“嗯?你问为什么不能躲开吗?”少女抓了抓头发,非常无奈地解释,“我也想,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每次都能找到我……难道我身上有什么特殊之处吗?”
少女不解,甚至依旧看不清楚自己对话的对象,究竟是谁。
“……”
“也许是吧!因为我很可爱啊!”
一只看不清是谁的手,轻轻地抬起来摸了摸少女的脑袋,这一幕太过熟悉,熟悉到她想起来最近也发生过类似的事情……她听见自己的笑声,在庭院里响起,四周的朝颜花像是迎合她一样,在微风的带动下,微微摇摆。
【这个人……会是谁呢?】


10
隔壁阿姨的儿子又来了。
小鸟游雀正要在鸣狐的帮助下闪躲,却还是被他逮了个正着。
“小麻雀,我说你故意的吧?为什么要躲我!”他不耐烦地冲着她说,“你以为我想来吗,你到底做啥了,能让我妈一直叨叨你?”
“这个我也想知道啊!”小鸟游雀不甘示弱地凶了回去,“阿姨还一直跟我叨叨你呢,我没嫌你烦,你倒先发起脾气来了?”
“你……”
“你闭嘴啦!从小吵架你就没赢过我,不买东西就快回去!”
这半个月以来,小鸟游雀要不是时常躲着他,那里还有他在这里凶她的份!
少年忽然安静了下来,坐到一旁的凳子上,“说实话,三年前你说你要去远方,结果忽然知道你是出了车祸,还昏睡了三年,真倒是吓人一跳。现在还能见到你,其实我是挺开心的。”
“……”
“你放心吧,我没想过跟你在一起的事,只是每次都被老妈推出来买东西没办法而已。你还是快找一个男朋友吧,这样我也轻松一些。”
少年说完就走了,留下了脑壳疼的小鸟游雀和略有所思的鸣狐。
关于这个问题,小鸟游雀是没有什么太在意的。她并不想着急的去找个男朋友,然后就这样结婚、生子的过一辈子。她总觉得有个人会来到她的身边,会成为她的另一半。
所以,她在等。
鸣狐的眼神变了,这段时间,少年的出现让他有了危机感。就算少年对小鸟游雀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但也会有下一个少年,下一个……喜欢她的人出现。
“鸣狐,鸣狐?”小鸟游雀见他走神了,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担心地问,“你没事吧?是不是累了?”
回过神的鸣狐下意识地握住了她的手。

两年前,还在那个名为“本丸”的地方时,刚被召唤出来的鸣狐,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小鸟游雀。
然后,他成为了近侍,这一待……就在她的身边待了两年。一直以来,他都在距离她最近的地方侍奉,了解她那点不被其他人知晓的生活习惯,看到她懒得打扮时的样子。再然后,感受着人类不同的感情,难过、高兴、担心、哭泣、喜欢……无论是哪一种,都是她教给他的。
“鸣狐,我最喜欢你了!”
他还记得少女开心地告白的样子,有一点羞涩,有一点紧张。而他,亦是欣喜若狂——这是少女后来告诉他的,这种高兴地想要为之疯狂的心情。

他很庆幸,过去的点点滴滴并没有因为逃脱至现世而忘记,对少女的心情,也从未变过。
“我喜欢你,雀。”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