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1

◆٩( ᐛ )و初次参企,请多指教!
◆小叔叔线,他真好看,本音也好苏呀~
◆主页君在此→ @零代计划

↓↓↓以下开始!↓↓↓

1、

“我要走了。”
声音擅自从嘴里吐出,少女不知道这是在跟谁说话,又或者谁都没有。
这是一处庭院里,她的身上穿着的是一件浴衣,天蓝色的,上面是朝颜花的纹样。四周皆种的有朝颜花,是她理想中的庭院。
【我很熟悉这里。】
这是她脑子里唯一的想法。
“我的任期就要满了,很快……就要回去了。”
“不要露出这种表情啊,xx。”
少女伸出双手,捧住了眼前不知是谁人的脸……一片白茫茫的光影,她看不清。
“笑着送我走吧。”
【为什么我要说这样的话呢?】
【为什么在说话的时候,我会有一丝的不甘心呢……】
但她更想要知道的,眼前这个看不清楚的人影究竟是谁?不,可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个人……一定是对她来说,很重要的人。
她的直觉,是这样告诉她的。


2、

少女名叫小鸟游 雀,大家都喜欢叫她“麻雀”或是“小鸟”……她不是太在意称呼这种事情。
今年已经二十好几了……嘘,还是不说了,女性的年龄,通常不要问会比较好。
在此之前,她因为一场意外,而在医院里沉睡了有整整三年……可是要说发生了什么意外的话,她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因车辆失控,躲避不及的你就被撞成了重伤。”
医生是这样解释的。
【他在撒谎。】
这是少女听完解释后,唯一的想法。
至于为什么要骗她,少女并不清楚。出院了的她光是为了让父母不要担心,一边还要快速的补上那三年空缺的知识,就已经无暇去顾及其他了。


3、

【我记得你,我一定……是记得你的。】
马路对面的少年安静地站在那里,一头白发以及脸上的面具煞是引人注目。
但,吸引小鸟游雀的,并不是他的白发或者面具,而是那双,恰巧与她视线相交的金色眼眸。
那双眼里,闪烁着重逢的喜悦,“终于见到你了”的感动……那是,现在的小鸟游雀,所不理解的。
绿灯亮了,少年向前走去,目光牢牢地盯着她,生怕一眨眼的时间,她就会从这人山人海的路上消失。
小鸟游雀没有动。
为什么呢?她不清楚。
她只知道,那样炽热的目光非常熟悉,让人忍不住想要等待他的到来。哪怕他最后并不是要向她走来,她也愿意花这十几秒钟的时间,等他过来。
最终,少年走到她面前,停了下来。
“我还以为自己有些自作多情呢,没想到,你真的是在看我?”她露出笑容,忍不住先开口跟他说话,“但是为什么呢?只是看着你,就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我们认识?”
少年迟疑地摇了摇头,并没有说话,那双金色的眼睛,一直盯着小鸟游 雀的脸,想从她的表情里看出一二。
“这样啊……”小鸟游 雀歪了歪头,想要努力的回想起已经失去的那三年记忆,却是白费,“嘛……我也想不起来是不是在哪里见过你,那我们现在就算是认识啦!你好,我叫小鸟游 雀!”
她伸出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心情更像是重新找到了原本已经失去的重要之物的喜悦……虽说这样的心情毫无根据。
少年缓缓地抬起手,握住了她白皙且娇小的手掌。这样的笑脸让他有些晕眩,恍惚间仿佛回到了两年前他们刚认识的那个时候。
不,那些都过去了,忘记了也好,怎样都好,只要还能再次遇见。
小鸟游雀并没有太在意他的举动,回握住少年的手,上下晃动了两下。
“以后请多指教,方便的话,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跟第一次见的时候一样啊,少女也是这样握住他的手,上下晃动以示友好与相识。
少年再次直视她的双眼,琥珀色的眼里,满满的都是喜悦。在她的期待下,他缓缓地开了口。
“我叫鸣狐,请多指教。”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