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9

- 主页 @零代计划
- 鸣狐婶,ooc我的
- 已完结,经基友验证,是糖,可放心食用。
- ٩( ᐛ )و谢谢观看,有时间碰电脑时,我会做个电梯的!手机发布的格式永远很奇怪……嘤嘤嘤,老福特你这个混蛋——


29

日子看似是在正常的过着,小鸟游雀知道,自己身处于一个已知却也未知的危险之中,无法做出任何的行动这一点让人非常的难受。
“下周六。”鸣狐拿着从便利店里要来的夏日祭的宣传单,举到小鸟游雀能够方便阅读的高度。“一起去吧。”
鸣狐的邀请令她很开心,但在心里的疑惑没有得到解答之前,小鸟游雀并不是很想要去人多的地方。万一,如果说万一去了人多的地方,遇到了那个“敌人”,她没有自信能够保证在毫发无损的情况下逃脱敌人的追捕。
不……前提是鸣狐真的是付丧神。
但再次询问他会有不同的回答吗?如果她得知了详情,又能够有所改变吗?
这些无疑是她现在最担忧的。
“雀?”
“诶?”
“最近看你都没有什么精神……发生了什么事吗?”
“没事没事……只是有些问题一直想不通,所以很容易继续想……”小鸟游看了看那个宣传单,难得鸣狐邀请她……“我先确定一下那天有没有事吧!”

30

这两日,小鸟游雀翻阅了很多书籍,也上网查了查从那位女性口中听到的信息,但结果都仅仅是知道了付丧神的由来,仅此而已。至于“审神者”“上面”这些问题,都没有查到一点消息。
从那个人说话的语气来看,倒是跟椿沙红耶很相似,同样的都是希望她不要再涉足那块她放弃了的领域。这种情况……已经说明了那个人现在是站在她这一边的。
抛开那些问题不谈,有一点她是很清楚的,就是——鸣狐的安全,也不是绝对的。
她绝不希望这样的事情会发生,所以……哪怕鸣狐会再次拒绝告诉她答案,她也必须去问,问这唯一能给她解惑的人。

“鸣狐,我遇到了一个人,说来有些奇怪,我竟然将她归类为‘敌人’。而她身边的男生,跟你的感觉一样,你……是付丧神吗?”
小鸟游雀很平静地说出自己的疑问,现状已经不允许她再装作什么都“可以”不知道的状态了,她感受到了危机。
鸣狐的瞳孔放大,下意识的握紧了身旁的竹剑袋,他已经猜到了小鸟游雀会靠自己的力量去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但他还是没有想到,她竟然也遇见了那两个人!
“没事的,她只是来说几句话就走了!”见状,她急忙解释了一下。“但是……我非常在意她说的话,我很害怕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你会突然消失。所以,你能告诉我吗?有关于我的记忆和你的事情。”
还是告诉她要好吧?可若是她知道了……这段她选择遗忘的过去会不会伤害到她?
“……!”
小鸟游雀的眼神很坚定,没有一丝对即将知道那些记忆的害怕,就像她在现世第一次见到他一样,没有躲避,也没有害怕……
或许,从一开始就不用隐瞒。
他冷静下来再次坐好,将手中的竹剑袋拆开来,把刀剑取出放在桌子上。
那是一把货真价实的刀剑,不是模型也不是木制的,黑色的刀鞘上缠绕着一条系着小铃铛的白色带子。
“这把刀,叫鸣狐。”
“虽然毫无根据,但是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就知道,我一定认识你。”她伸手抚摸刀鞘上的纹路,再次仔细地打量这把刀,实在是令人怀念,曾经无数次的为这把刀做过保养修复……梦中的那一切,分明就是她的记忆。
“我是你的刀剑付丧神,你是我的主人。”
“你曾是应召成为审神者的人类,率领我们刀剑,守护历史的轨迹。”
“任期三年,满期就会回到现世。”
鸣狐向她简短地述说着她遗忘的过去,双眸一直看着她,想知道她的表情,此刻的心情。
但小鸟游雀很平静,像是在听一个听了千万遍的故事一样。
“然后我就回来了,并且选择了遗忘跟你们一起度过的三年对吗?”
鸣狐点头。
“是这样啊。那……”小鸟游雀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这话该不该说出来,但是……绕圈子的事情,她是做不来的,“我为什么……”
“你曾经说过,那是最好的选择。”
“!”
小鸟游雀忽然瞪大了双眼,鸣狐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什么话语……透过他的声音直接传达到了她的脑内。
【这是最好的选择,为了重聚。】
为了重聚……?
原来是这样吗……

“我好像……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了。”

31

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在小鸟游雀还是审神者的时候,她做过几次预知梦,其中一次就是有关回到现世之后的。
虽然当时并不清楚梦境里所发生的事情有着什么意义,但却在收到退役指令之后便想明白了。
作为一个普通人的自己,与刀剑的缘分并没有因为退役而结束。
所以在思考了许久之后,她依旧接受了时之政府的安排。
“只有我们的缘分未尽,无论是以怎样的形式,终有一天是会再见的。”
但是……就算她知道未来会发生的事情,却也没办法真的做到一点怨言都没有的去接受“消除记忆”这件事。
“不想忘记在这里的点点滴滴,不想忘记我曾经最珍视的一切……”
无论是自己曾经拥有的刀剑们,还是跟他们共同创造的记忆,亦或是对鸣狐的感情……都是她没有办法去留住的。
这正是一直以来小鸟游雀“不甘心”的原因。

她想起来了。
想起来一些自己选择忘记的记忆片段,想起来为什么到最后还是选择了遗忘。
琥珀色的双眼里闪烁着泪光,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我……”
鸣狐见状立刻起身坐到了她的身边,像在本丸里时一样,在她难过的时候,轻拍着她的背。
小鸟游雀笑了……虽然流着泪,但看着鸣狐的眼里满是笑意,她激动地说:
“我……能再次遇见你真好,鸣狐!”
“我想起来了,虽然只有一部分……但我想起来了!”
她抱住了鸣狐,言语间尽是得知自己并非刻意选择忘记的事实而感到高兴。
“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
鸣狐试图理解小鸟游雀此刻的心情,对她的话感到意外。那本不打算告诉她的事,本来做好了一切从头来过只要能陪在她身边就好的决心……因为她的言语、拥抱都改变了想法。
“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他回抱住了小鸟游雀,感受着她的体温、她的呼吸,她正紧紧地抱着他的力度。
这一切,都不再是回忆了。
此刻……他明白了小鸟游雀曾经说过的“喜极而泣”这种感情。

“周六,我们去夏日祭吧!”
“嗯。”

32

浴衣、木屐、小包、头花,准备好这一切之后,小鸟游雀推开大门,日渐喜欢的人早已在她家门口等待着她了。鸣狐穿的很普通,无非就是像上次约会时一样,穿着黑色衬衫,腰间的刀剑依旧背在了背上,假装是竹剑。
小鸟游雀笑了笑,这是鸣狐第一次邀请她出去玩,只要是能见到人,她就很开心了。
“走吧,鸣狐!”她说着,上前握住了鸣狐的手。
“嗯。”

刚到神社附近就看到了许多的人结伴而来,顺着鸟居而上,看见的是贩卖各种食物的店铺,再往前一些会看见有趣的店。
小鸟游雀一路拉着鸣狐往前去,闻着食物的香气,吃货属性爆发了。买了许多吃的,章鱼烧、苹果糖、炒面……不一会就看见小鸟游雀的手里已经拿着好几样了,鸣狐的手上也都被塞满了她拿不了的零食……
“介个也和好迟,鸣狐你也尝尝啊!”小鸟游雀口齿不清地说着,递了个章鱼烧给他。
“嗯。”鸣狐一口吃下。
小鸟游雀还给鸣狐买了一个狐狸的面具,换下了他一直戴在脸上的口罩。
“嗯,这样的话,就算不戴口罩也没有人看到了哦!”她很开心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忽然又歪了歪头,“唔,不过这样就连我也看不到鸣狐的脸和眼神了呢。”
“要看吗?”谁料,鸣狐凑近了她。
突如其来的靠近让她心跳加速……“啊……快要开始放烟花了呢,我知道一个好地方,带你去啊!”
鸣狐任由她拉着自己向那个适合观赏烟花的地方走去,能看到她那么开心的样子,来夏日祭的提议还是值得的。

33

在神社后山上,这里是小鸟游雀小时候就经常来的地方,跟着其他几个小伙伴,一起来这里探险,搭建过一个小棚来作为他们的根据地……不过这都是她小学时候的事儿了,那个小棚也早就被人收拾掉了。
但山上那棵最高最粗壮的大树还在,自从她发现从这颗树上能看见夜景之后,偶尔也会来这里溜达溜达。
“唔,有点可惜,我今天穿的是浴衣,没办法爬树了呢。”小鸟游雀看了看自己的衣着,实在没办法像小时候那样随性了。“不过这里的位置也是很好的哦!”
“雀。”鸣狐轻声呼唤着她的名字,伸手取下面具,那双金色的眸子牢牢地看着她。
小鸟游雀的心跳漏了一拍,她被鸣狐的面貌所吸引,被他温和的嗓音与目光所俘虏……
她收回了自己的视线,即使不去试,也能感觉到自己脸颊的温度在升高。“啊……嗯?”
“这个给你。”
再次看过去时,鸣狐的手心里多了一个紫色朝颜花颜色的御守。
“御守?”
“嗯。”
小鸟游雀满心欢喜地接下了御守,紧紧地握住。
“我会好好珍惜的!”她笑着继续说,“无论未来会如何,都让我们一起去面对吧!”
“我喜欢你,鸣狐!”

“咻——砰——”
绚烂的烟花在夜幕下炸开,照亮了大地,照亮了两人的身影。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