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6

※ 企划主页走这里哦→ @零代计划
※ 鸣狐婶

↓↓↓以下来吧↓↓↓

18
虽然不记得以前的事情,会觉得很对不起鸣狐。但……明白了一些事情的小鸟游雀,不会再想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了。从第一次见到鸣狐起,她就知道自己是喜欢这个戴过一次面具,之后都是戴着口罩有些神秘的少年。所以她遵从了自己的感情,跟他在一起了。
回去后,鸣狐没有继续在小鸟游雀家的杂货店帮忙了,而是重新找了一份在拉面馆的工作。这让每次去找他的小鸟游雀都非常开心,毕竟鸣狐工作的拉面馆,也是她小时候最喜欢来的地方了。
偶尔她也会带一些自己做的小饼干之类的点心去看鸣狐,让人疑惑的就是,鸣狐吃完之后会奔向厕所……
她也尝了一口,非常淡定地吐掉了。默默地向吃完了整块饼干的鸣狐投去歉意的眼神。
“果然……我只有拉面做的最好吃吗?”

在鸣狐的陪伴下,小鸟游雀觉得日子过的很快,明明才见到鸣狐不过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得回家了。
“明天你休息对吗?我们去逛街吧!”眼看就要到家了,小鸟游雀提议道,“前两天出门时发现新开了一家百货公司,好像也有一些甜点店在,我想去看看呢!”
“嗯。”鸣狐低头蹭了下她的脸颊,逗得她“哧哧”地笑起来,“明天见。”
“嗯,明天见!”
看着远去的背影,少女忽然大声叮嘱道,“啊,明天早上十点,老地方见哦!”
回头的少年正好看见了她笑开了的容颜,嘴角亦是忍不住微微上扬。
他没有回话,只是招了招手以示知道了。


19
第二日。
十点二十了。
从来没有迟到过的鸣狐,迟到了快半个小时之后都还没有出现。难得她今天特地穿了一条裙子,还打扮了一下才出门的。说是去逛街,也不过是想借此理由,可以跟他约会……
她看着手上的手机屏幕耐心等待,上面是他们两个人的合影。还是小鸟游雀不经意之间,抓拍到的一张照片。
那是鸣狐正在学做拉面,被本来自拍却突发奇想的小鸟游雀叫了一声,下意识抬头的照片。一身厨师服的鸣狐,说有多帅就有多帅!唯一的缺点,大概还是他一直戴着的口罩吧,让人看不到真容。照片的左下角,是只冒了一个头,笑的正开心的小鸟游雀。
十点半了,鸣狐还是没有来。
想要打电话,可是一直以来他们都没有留过对方的联系方式。想要去他住的地方……可她连鸣狐住在哪里都不曾知道。
小鸟游雀独自坐在小公园的长椅上,心里有些没由来的慌张。
“鸣狐,你在哪里?”


20
鸣狐出门前换了一件黑色衬衣,他记得,小鸟游雀是很喜欢看他穿正装的样子,因为她总说这身很帅。
镜子里的少年,白发金眼,却被面具遮挡了半张脸。他伸手搭上黑色金纹的面具,犹豫了许久要不要摘下它……还是换成口罩吧。
在刚来到现世的时候,他还因为带着面具而被误以为是cosplay过……那时小鸟游雀也曾盯着他看过,只是没有开口询问而已。
不好……闹钟上的时间已经快十点了!
少年急忙将刀剑本体放进了竹剑袋里,冲出了门。
自从上次遇到了椿沙红耶后,鸣狐就养成了随身带着刀剑出门的习惯。刚开始被小鸟游雀看到的时候,她吓了一跳!忍不住地吐槽他“这是要去战场吗,这样直接拿刀外出实在是太危险了”,他这才听话的换了个方式。
说起来,那时候她也没有多问……很想知道她的想法啊,若是知道了这一切,她还会做跟之前一样的决定吗?

“真是饶了我吧,跑个步都能遇到付丧神,这运气也是没谁了吧?”
突如其来的直白话语,让刚出门走上街道的鸣狐警惕地摆出了迎敌的姿态。
来人是穿着一身红色运动衣的女性。她的身后跟着一头银紫色中短发的少年,也是穿着一身运动服,脖子上搭着一条擦汗用的毛巾……一切都看似很正常,如果不去看他手里也拿着跟他相同的竹剑袋的话。
“骨喰藤四郎。”鸣狐眯着眼打量起眼前这个说熟悉,又有所不同的少年。
按现世的辈分来说,骨喰藤四郎算得上是鸣狐的侄子,还得叫他一声小叔叔。但是,他们是刀剑,只是刀剑的付丧神而已,该做什么,要做什么,都会遵从主人的命令。
而这振骨喰,也是有主人的。相比他这个逃脱出来的付丧神而言,骨喰是被允许停留在现世的付丧神。
一定……是为了刀解他而来的!


21
小鸟游雀在小公园里来回走动,她想要去找鸣狐,可又担心会不会跟他错过。这一担心,就纠结了许久未能离开此地。
“我要不要去找他呢……”
现在已经十一过点了,一直没有见到他的身影,她也是急得不知如何是好了!
难道……是有谁来找他麻烦了吗……?会是跟花酱说的那件事有关系吗?不,一定是的,那是她选择忘记了的过往!
但是……要是鸣狐出事了该怎么办……
“雀。”
就在她开始有些胡思乱想的时候,鸣狐出现了。只是这一身看上去像是打过架的样子,浑身脏兮兮还有被什么划破的痕迹。
“鸣狐?你没事吧?”她急忙跑到鸣狐的身边,去检查他身上是否有其他的伤。
黑色的衬衫之下是鸣狐白皙的皮肤,有好几处都能明显的看出,根本不是普通的擦伤,或是挂到什么尖锐物会出现的伤痕。
小鸟游雀可以肯定,那是刀伤。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她不敢肯定了。
想要问鸣狐,可上次的问题鸣狐都是一脸不想要回答的样子,也许这次也会一样的吧。但是,她始终还是想要知道,知道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一股子无能为力的感觉像潮水一般涌上心头,她讨厌这种感觉!
鸣狐看到她的眉头都拧紧地能夹死苍蝇,视线也一直盯着他身上的伤看,也不知在想些什么。他摇了摇头,伸手将小鸟游雀抱进怀里,没有拿刀的手,轻轻地拍打着她的后背,似在安抚她的不安。
“没事。”
“……你骗人,你没事怎么可能会受伤!”这让她怎么能不紧张!“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先去诊所吧!”
一边叨叨一边想要挣脱开来,可又怕弄疼了鸣狐,不敢太过用力……心里没由来的害怕起来。
害怕什么呢?她觉得自己很清楚,那是害怕跟鸣狐分开。
鸣狐放开她了,将手上的竹剑袋捆好。看到她担心的样子,自己也感到有些愧疚,“我没事。”
看向小鸟游雀的金色眼里,第一次出现了一丝迷茫。
“走吧!”小鸟游雀没有看见,她满脑子想的都是他的伤,又为什么会受伤。她握紧了他的手,牢牢地牵着他向诊所走去。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