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5

◆鸣狐婶
◆企划主页→ @零代计划
◆_(:з」∠)_究竟是BE还是HE呢……我好纠结……

↓↓↓以下↓↓↓
15
【放弃过了就不要再踏入进去。】
这句话一直在小鸟游雀的脑子里盘旋,而她说那话之前,几乎都在打量鸣狐。鸣狐看向她的眼神,也不似平日里见过的眼神,里面充满了警惕。
难道她对自己这三年的空白是有些了解的?她认识鸣狐?
可又为什么要给她忠告?
自从小鸟游雀醒来后,得知自己睡了三年时,她没有什么过激的举动,也没有因为空白了三年而太过恐慌……明明那些都没有,却会觉得不甘心?
为什么呢?为什么自己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所有的信息都在向小鸟游雀证实一件事,那就是她并没有真的因为事故睡了三年!而是因为某些原因,失去了记忆。
“鸣狐,陪我走走吧。”
泡完温泉出来的小鸟游雀找到了鸣狐,在这一切疑问将要淹没她之前,她必须要知道想知道的事情。
“嗯。”鸣狐顺从地点头,跟了上去。


“我醒来的时候,失去了整整三年的记忆,他们说我是因为事故,而睡了三年。我知道不是这样的,我并不是没有记忆,而是失去了记忆。”
“你认识我对吗?”
“那三年的空白……我们是在一起的吗?”
熟悉的人,熟悉的眼神,熟悉的相处方式……如果没有相处到一定年月,小鸟游雀是未必会记得这些的。
可她确实忘了,忘了那么多的事情,忘了鸣狐,忘了相互喜欢过的事情……
或者……万一……是她自己决定要消除记忆的呢?
脑内突然冒出的想法,让小鸟游雀不敢继续想下去。
鸣狐没有回答她的问题,那双一直都温和地看着她的金色眼睛也没有看着她。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能告诉我,为什么我要这么做吗?”
如果真的是这样,她想要知道自己曾经的想法,以及这么做的理由。也许知道了,就能够明白椿沙红耶为什么要给她忠告。
此刻的她,很是焦躁不安。


16
走着走着,两人不自觉地走到了温泉后的一处竹林里,微风吹过,拂动了翠绿的竹叶,“唦唦”作响。清新的竹叶香味,也随着微风,吹入鼻尖。
鸣狐还是没有回答小鸟游雀的问题。
说什么“不认识”或是“只是注意她很久”的话,那都是在骗人。
他不想欺骗她。
可是……更加不想让她陷入危险之中。
今天见到的那个人,他清楚地知道是谁,哪怕她已经隐藏了灵力,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普通人,他还是知道了。
一个审神者。
一个没有本丸却有刀的审神者。
她的忠告,是没有错的。


在少女还是审神者的时候,她就知道任期一满,就必须得离开了。而那些跟她朝夕相处的刀剑们,自然也会被强制回归本体,由时之政府进行回收,亦或是刀解。
对于这样的结局,她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下了决定的。
不想要因对此不满,而携带刀剑逃亡,日后被零代审神者抓到,他只有被刀解,而她也依旧会被处分,之后消除记忆。她是无法成为零代审神者的,就算可以,她也不想与昔日的友人刀剑相向。
所以,比起因一时冲动而冒险,为什么她不选择一个对大家都好的结局呢?
“我……希望我们可以好聚好散。”
“一切都回归到我们没有认识之前,那不是很好的吗?我还活着,你也还存在着,即使换了主人,你也还在……”
“这是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了。”
“等到他们来回收的时候,也请……不要做反抗。”
“希望,你能遇到一个好的主人。”


当初小鸟游雀能抑制住内心的期望,而选择了消除记忆回到现世,那就是对她而言,能想到的最好的选择。她的想法,他非常清楚。可是他还是无意识地来到了现世,来到了她的身边。
能够亲眼见到她过得很好,跟在本丸时一样的开心,那就很好了。
实在也是没有必要再深入进来……
鸣狐停下了脚步,金色的眼睛依旧温和地看着小鸟游雀。
“我喜欢你,就够了。”


17
又一次的表白,让小鸟游雀措手不及。
更多的,是明白了,即使鸣狐确实知道些什么,他也不打算说。
“只是你选择了,我也选择了。”
即便他不能陪着她走到最后,此时此刻,也只想守在她的身边。鸣狐向前走了两步,一把拥住小鸟游雀,像是要把自己的想法,确认无误地传达给她一般。
“我会一直保护你的。”
温暖的怀抱,耳边温柔的像是誓言一样话语,都像是催泪弹一样,让人听了会忍不住的想哭。小鸟游雀忍住了,一时间也不那么在意自己究竟是如何才失去了三年的记忆。
她把脸埋进鸣狐的胸膛,紧紧地回抱住他,语气里,却夹杂着抽泣声。
“我知道……”
“我失忆之前,一定也是喜欢你的。”
“谢谢你来找我,鸣狐。”

【我选择忘了你,对不起。】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