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叽今天也在发呆

◆喜好鸣狐,不吃双狐不吃腐_(:з」∠)_
◆小叔叔有那——么好(比划)

【零代计划】雀翎.2

◆ ooc有,简短有,慎入哦ヽ(•̀ω•́ )ゝ
◆ 小叔叔线
◆ 主页→ @零代计划

↓↓↓以下请食用↓↓↓

4、
小鸟游雀的日常,就是做账、进货,帮着父母打理家里的杂货店,好让父母有时间去吃顿饭……哦不,是出去度蜜月。
“这俩人真是的,我这才大病初愈多久,竟然就丢下我一个人出去度蜜月……哎,看来这十天半月的,我只得闷在这小店里了。”
看着地上几箱刚到的货,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我想我一定是父母从垃圾堆里捡回来的……”
算了,少女,认命吧。
摊上感情好的父母,不每天给你撒狗粮已经是莫大的救赎……还是不想了,干活!
“我帮你。”
“好啊,那就麻烦你啦……诶?”
小鸟游雀愣了愣神,惊觉自己好像无意识的回答了话?
她抬头就看见,一个人已经走到她的面前了,准备帮她搬走那箱货物。那是鸣狐,是她前两日在大街上认识的少年。
他正用那双吸引了小鸟游雀的金色眼眸,温和地看着她。
“诶?鸣狐……?你怎么来了?”
“路过。”鸣狐观察了一下店里的摆放,指了指眼前的货物。
“啊,这个我是要放一件在货架上,其他的放仓库,最近送货的总是有点慢,托他们的福,货都快卖完了!”
少女一边唠叨,一边搬了一件去货架旁边,顺便指了指仓库的位置。
鸣狐点了点头,开始动手搬。


5
啊嘞……
为什么一切看上去这么熟悉呢?
不……与其说是熟悉,不如说是太过自然,自然的像是相处了很久一样。
看着鸣狐熟练地摆放货物的背影,小鸟游雀甚是觉得,以前也有过类似的情景发生过,只不过那个时候,眼前的这个人,穿的应该是黑色的西装……
咦?为什么又知道了?
摇摇头,她决定先不去想这些。
“辛苦了。”她拿了货架上的一瓶水,递给鸣狐。“多亏了你,我才能不用花一天的时间来重新整理这些。”
见鸣狐接下了水,她接着说,“晚上想吃什么呢?我请客!”
鸣狐望着她的眼神有些飘忽不定,这话让他想到了以前……
“啊,不过我要看店,所以不能去外面吃。太难的饭菜我也做不了……意大利面什么的我还是可以做的!”她急忙解释了一下晚饭的情况,可是鸣狐好像没有在意那么多。
只见他缓缓地说,“拉面,可以吗?”
“那晚上就吃拉面,这可是我最拿手的了!”


6
烧水,熬骨汤,切配料,下面,起锅……一切的动作都熟练的像个厨师,然而鸣狐知道,她只有拉面做的最好吃。
面前热乎乎的拉面已经做好了,还是跟以前一模一样,中间放着个煎鸡蛋。
“我开动了。”在小鸟游雀期待的目光下,他开吃了。
连味道都跟以前没什么区别,虽然跟外面卖的还是有些许差距,却有着“小鸟游雀”做的拉面这样独特的味道,让人很是怀念。
“怎……怎么样?”小鸟游雀有些紧张,这可是她第一次给家里人之外的人做拉面,要是做的不好吃,那就丢脸了……
“好吃。”
“真的吗!那就太好了!”她松了口气,“从小我爸妈就嫌弃我做的拉面不好吃,这可是我厨艺的自信啊!”
鸣狐想要摇头,以此来否定她说的嫌弃,又怕被误解,只好看着她说,“很好吃的。”
“哎呀,你这么夸奖我,我会骄傲的!”连续的两句夸奖,让她满足的吃了一大口面,这位少年,她可是越看越觉得喜欢呀!“对了,鸣狐,你有工作吗?”
鸣狐摇了摇头。
“那,要来我这里上班吗?虽然工钱可能比不上公司的高薪……但是,管饭哦!拉面随你吃到饱都没有问题的!”像是深怕他不会答应一般,小鸟游雀忍不住多说了两句,“不喜欢拉面的话,我也会做别的!就是……可能不会很好吃就是了……”
她越说越小声,这样的待遇,就她自己的来说,多半也是不会答应的,更何况是这个才认识不久的人呢?
而且,对于邀请他来上班这样的惊人之举,小鸟游雀也是惊讶的,为什么她会想要他留下呢?她知道自己不是会由着性子乱来的人,可这几次的行为,都让她觉得自己很任性……甚至身体的反应还快过大脑的思考。
鸣狐察觉到了她的笑脸之下心情,有期待,又有怀疑,也有惊讶……可是,想要陪在她的身边啊!冒着巨大的风险,也想要去的地方,就是少女所在的地方啊。
“可以吗?”
他看得清清楚楚,少女瞪大了琥珀色的双眼,眼里的神情从不可思议转变为了兴喜若狂……啊,就算她失去了记忆,灵魂深处也还是记得他的。
就像来到这里的第一次见面时,她没有走开,而是静静地等着他来,仿佛知道,他是为了她而来一样。
小鸟游雀高兴地点头,心里的喜悦已经胜过了万千疑惑。
“嗯,当然!”

评论

热度(10)